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全院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3       浏览量:

2019年1月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院大会暨党政领导班子副职述职总结会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

孙志军首先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唐红红博士,并对领导班子副职民主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接下来,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张平淡、副院长崔学刚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葛玉良副书记从学生工作、校友工作和述责述廉三方面进行汇报。在学生工作方面,加强了制度建设,制订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手册,建立民主测评指标体系,完善分团委推优制度;创新和传承了品牌活动,进一步打造特色活动,优化宣传平台,形成形象标识;创筑责任,加强思想引领、培育家国情怀,营造实践风尚、增强社会责任,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学生;创启未来,在收获众多成果的同时,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校友工作方面,主要取得以下成果:积极参加学校校友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加强与学校校友会和各界校友的联系;组织接待多届校友返校,细致周到的为校友做好服务;完善校友信息数据,落实好2018级校友联络人工作;传达和学习校友会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积极争取校友资源,为学生提供支持与帮助。最后,葛玉良副书记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规划:学生工作方向是制度常态化、活动精品化、管理科学化、服务人性化;学院将利用好四十年院庆的契机,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完善校友信息,为校友返校做好接待工作,同时积极争取校友资源,为学生发展和学院发展争取支持和帮助。

副院长张平淡从学科、科研、研究生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研究生学位申请、论文检测、博士生招生与录取以及导师遴选工作有序开展。在创收培训方面,学院陆续开展了6项高管培训项目,充分发挥了社会服务功能。

副院长崔学刚汇报了2018年学院国际化认证相关工作和下学期的工作安排。学院国际化认证工作进展顺利:获得了CAMEA(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资格,完成认证报告的四次修订,进行报告支撑材料的准备与搜集;进行EQUIS(欧洲质量改进体系)再认证申请工作,完成EQUSI年度进展报告并发出;通过了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高等教育认证;进行了AACSB(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筹备和召开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其他国际化工作方面,举办了2018年国际暑期学校-爱尔兰大学生短期来华学习项目、第三届中美首都经济论坛和第二届中德BNU-UG人力资源管理双边研讨会。下学期,学院将完成EQUIS再认证冲刺,开启CAMEA认证,并开展AACSB资格申请工作。

最后,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对近期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包括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学部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指导意见(试行)》、《北京师范大学学部院系党委会议制度实施指导意见(试行)》、《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制定完善系务会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北京师范大学非建制性科研机构管理办法(修订版)》和《关于在职人员部门酬金实施社保分担的通知》。在文件解读之后,孙志军再次提醒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同时,他对学院过去一年的整体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过去一年,学院稳步发展,不乏亮点,同时又面临着不少挑战与压力,希望广大教职工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共同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会后,学院党员教师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供稿:杨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