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量:

12月12日,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协办,来自高校和企业界的近百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为换届大会及学术研讨会两个部分。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徐炜主持换届大会,并作了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齐兰进行监事会工作报告。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修改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增设第六届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党建工作小组。根据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社团法人的最新规定,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由理事19名组成,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经过选举,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戚聿东当选为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第六届理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教授和吴冬梅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徐炜当选为秘书长,国新资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贵当选为监事长。

本次研讨会以“企业改革发展四十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研究会副秘书长、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李章彦主持了研讨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郑海航、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北京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平新乔、北京丰收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戚聿东、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吴冬梅、北京正信嘉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静波等八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

首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前身为1988年成立的首都企业家交流协会,1993年改为现名,是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属的一级法人社团,前五届会长分别为邬凤翔(第一届和第二届)、艾丰、郑海航、王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