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018级本科生赴汉能控股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量:

11月4日,在戚聿东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部分本科生利用周日时间,赴汉能控股集团进行了参观交流学习。此次现场学习系新生研讨班课程《管理研究》实践教学的一部分。

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之一,“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是汉能的使命。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户外产品营销中心执行总监邴春光带领大家参观了汉能薄膜发电产品体验中心,现场讲解了汉能集团领先的薄膜太阳能相关技术和产品。紧接着,师生们参观了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这是全球首个“以太阳为主线,以清洁能源为主题”的专业展馆。清洁能源展示中心内设8个展厅及1个影院,依次展示能源变革历史、中国清洁能源的成就与优势、太阳能技术与应用以及未来的智能电网。通览全馆,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前国际前沿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现场体验了无处不在的移动能源产品应用所带来的便捷,产生了对移动能源科技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美好愿景。

参观完展厅,在集团会议室,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副总裁李章彦对公司业务流程、经营理念、发展战略、商业模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Solibro高端装备产业公司市场管理部总监林俊荣博士对新能源发电业务流程及核心技术研发路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薄膜太阳能发电产品组件铜铟镓硒( CIGS )实物带到现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薄膜太阳能发电原理和核心技术。邴春光总监对汉能全球营销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移动课堂”,同学们对薄膜太阳能这一新能源领域特别是移动能源应用有了初步了解,对企业管理实践有了具体体验和直观感受,汉能的五大心经和十四条司讯令同学们感慨深刻,汉能公司的汉砖、汉瓦、汉墙、汉道令同学们感受到中国技术的伟大,汉能集团的远大战略目标以及深厚的家国情怀令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达则兼济天下的意义以及责任的重量,用集团的实际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集团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及不满足于现状,时刻改进的奋斗精神的故事,同学们普遍反映第一次接触企业,收获颇丰,不仅对于自己是一次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对以后的学习以及工作也将会是一笔宝贵的阅历。

 

(供稿:2018级会计专业本科生谭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