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南澳大学副校长Marie Wilson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量:

10月21日,南澳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Marie Wilson到访我院。院长赖德胜、书记孙志军、副院长崔学刚,以及院长助理蔡宏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谢佳会见了来宾。

图1:学院领导会见南澳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Marie Wilson

作为我院自2012年来的重点合作院校,南澳大学商学院与我院始终保持着友好和频繁的交流与互动。Wilson女士自任副校长以来已多次亲自访问我院,对我院包括EQUIS认证在内的诸多成绩赞赏有加。此次访问双方主要就One MBA项目、90天以上的长期交换生项目、教师互访项目、种子基金项目,以及双边学术研讨会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

图2:学院领导与Marie Wilson进行合作事项的讨论

南澳大学2016年为两院专设国际科研基金-种子基金,用于双方教师的科研合作。截止到目前,两院已有合作课题六项,参与教师逾20人,教师间基于研究的互访多达10余次,已有合作论文即将发表于国际高水平期刊,共同完成的《中澳跨文化交流报告》获得政府认可并将于12月在京举行发布会。双方领导对该项目的成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均表示,今后将为两院教师的科研合作继续提供更有力的经费支持。

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我院与南澳大学商学院的BNU-UniSA年度国际学术研讨会也成为两院间的常规合作项目。2017年11月,我院主办了第一届BNU-UniSA国际学术研讨会,由南澳大学商学院科研院长Andrew Beer和教学院长Stephen Boyle共同带队的16人代表团来京参加会议,进行主旨发言和论文报告。论文的主题包括经济管理、文化艺术、生态环境、教育和创新等。会议有效地推动了双方的学术交流和科研产出。今年11月底,南澳大学商学院将主办第二届BNU-UniSA国际学术研讨会,我院8位种子基金项目成员将赴南澳大学参加会议。

南澳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综合大学,是澳大利亚科技联盟的五所大学之一,是南澳洲最大的大学。该校现有在校生约32000名,其中包括5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南澳大学共设4大学院:商学院、教育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IT工程和环境学院。南澳大学在2017-2018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名列全澳第9位,在2019年《QS校龄低于50年大学排名》中排名第25位。

 

(供稿: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