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第四届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量:

7月13日上午9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在敬文讲堂举行,副院长张平淡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高明华教授、经济系主任罗楚亮教授、会计系主任吴沁红副教授、会计系郝颖教授,金融系江婕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钱婧副教授和经济系陈济冬老师出席论坛。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学术论坛以走近学术、夯实基础、开拓视野、探索前沿为宗旨,促进本科生教学水平、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激发本科生钻研学术的热情,拓宽学术视野,形成良好的学习研究风气。

主论坛合影

本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共开设主论坛、分论坛两个场次。

73日,分论坛首先在后主楼举行,我院共有23篇小组学术论文进行汇报,最终5篇论文脱颖而出,在713日主论坛角逐桂冠。
    713日的主论坛由经济系主任罗楚亮教授主持。高明华教授首先致辞,对入选的论文表示祝贺,又结合31年的从教和科研经历,给出做科研的四点建议:第一,多读书打好做研究的基本功;第二,找出自己真正的兴趣点;第三,注重团队合作精神;第四,做研究要知中国并服务于中国。最后,高明华教授祝愿本届学术论坛圆满成功。

罗楚亮教授主持

高明华教授致辞

随后,论坛正式进入到论文报告部分。陈颖、何尧、陈希阳、唐娜和邱佳成五位同学分别对其论文选题及研究背景进行介绍,阐述了论文的观点、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等,还展示了相关成果。

汇报演讲

本届论坛的报告论文覆盖面广、立场新颖。陈济冬老师、郝颖教授分别对报告论文进行了点评,对汇报同学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表扬并鼓励,并详细分析总结论文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给出针对性的宝贵意见,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陈济冬老师点评 

 

郝颖教授点评

接下来,副院长张平淡教授进行了总结,他以“不负好时光”为主题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不忘初心,希望大家走近学术,培养学术兴趣,打好基础,提高素质;第二,有始有终,秉持“国家有要求,同学有期待,同行有挑战”的信念,做学术分享科研成果。并希望经管学院的学生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真正做到经邦济世,励商弘文。

副院长张平淡教授总结发言

在论坛颁奖环节,学院领导及评委专家向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何尧学术小组获得一等奖,唐娜,邱佳成,陈颖和陈希阳四个学术小组获得二等奖,代玥等7个学术小组获得三等奖。

论坛颁奖

我院第四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学术论坛为本科生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激励拔尖创新研究型人才、促进提高本科生学术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未来,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论坛,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学术科研创新能力。
    最后,祝愿本科生学术论坛越办越好,成为经管学院的一面学术旗帜,引领学院同学科研创新的热潮!

 

(供稿:本科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