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量:

2018年7月6日至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7日早晨,伴着淡淡的细雨,吹着微微的凉风,营员们早早抵达京师大厦,在象征北师大的“木铎”背景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与经管学院吉祥物“一颗糯米”(谐音economy)合影。

1:签名墙

 图2:与糯米合影

8:30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出席本届开营仪式的嘉宾有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经济系系主任罗楚亮老师、金融系系主任胡海峰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魏浩老师、战略管理系教授戚聿东老师、会计系教授申嫦娥老师,本次开营仪式由研究生教务老师李瑛淑主持。

3:嘉宾

4:李瑛淑老师

大会第一项,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为开营仪式做了简短而精彩的致辞。葛老师首先恭喜大家从1362名申报的学生中脱颖而出,其次期待大家成长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和“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人,并预祝在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中充分展现出综合实力,获得好的成绩,成为一名北师大研究生。

5:副书记葛玉良老师致辞

大会第二项,副院长张平淡老师做了学院介绍。张老师从北师大的悠久历史及社会影响力讲起,谈及在此弘文励教的李大钊、鲁迅、钱玄同、启功等名师先贤;之后围绕着77----“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对北师大教授参与的“二十四节气”申遗项目进行了介绍。随后着重讲解了北师大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优势、学术成果、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术文化节。

6:副院长张平淡老师介绍学院情况

大会第三项,学长发言。发表了十余篇CSSCI论文的经济学博士张昭学长作为研究生代表向我们分享了许多研究经验与思考,他从学习、研究和选择三个方面一一阐释,并告诉营员们:“只有当积累的知识达到一定境界时才更能发现世界的宏大与个人的渺小,知识的追寻是永无止境的,只有不断思考积累才能取得新的突破。”

7:张昭学长发言

大会第四项,营员代表发言。第一位代表是来自吉林大学的刘韧同学,他三年前曾错过北师大,但一直心怀念想,向往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今日他又选择到北师大继续求学,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使命。第二位代表是来自北师大经管学院的曹宇莲同学,她作为一名已在北师大度过三年的学生,体会到了学校和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与人文气息,感谢尽职尽责的老师,希望能在未来续缘师大经管,更加勤奋地学习,严谨地进行学术研究。

8:营员代表刘韧讲话

9:营员代表曹宇莲讲话

大会第五项,主旨演讲。戚聿东教授以《从赚钱到值钱:企业目标新追求》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从当今企业的新现象与新问题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企业的目标与追求,带领营员一同思索如何在不断发展的时代浪潮中与时俱进,罗楚亮教授以《高等教育的机会差异》为主题并展开,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能够获得高等教育是我们的幸运,应当更加努力地汲取知识、潜心研究,回报社会和国家。两位老师不仅知识渊博,而且言谈风趣幽默,会场内一次次响起营员们的热烈掌声。

10:戚聿东教授

  图11:罗楚亮教授

随后,李瑛淑老师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对营员进行了安全健康的叮嘱,志愿者许鑫凤讲解了夏令营的流程,并介绍了对接到每个专业系别的志愿者,让营员们遇到问题就找志愿者。

12:志愿者

77日下午,学科介绍顺利开展,各专业系别老师为营员详细地介绍了本专业的师资力量、主要课程、研究领域等,并耐心解答营员提出的问题。随后,所有营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渊源,感受百年学府的深厚力量。

13:学科介绍

14:校史馆参观

78日上午,面试工作在有序和温馨的环境下进行,营员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和科研成果展示,并回答老师的提问,最后是英语口语测试。下午进行的笔试分为“经济类”和“管理类”,营员们认真思考、仔细作答。

15:面试

16:笔试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预祝营员们取得理想的成绩!

17:合影

                                        

  •                                                                                                                                                                                 撰稿:吴浥晨、 许鑫凤
  •                                                                                                                                                                                 摄影:杰艺、王小龙
  •                                                                                                                                                                                 选图:余曼
  •                                                                                                                                                                                 编辑:严博雅
  •                                                                                                                                                                                 责编:李瑛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