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受邀参加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第三次年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量:

 

2018年7月5日-7日,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第三次年会在南非开普敦斯坦凌布什大学举行。作为2018年金砖合作机制轮值主席国,南非将网络大学第三次年会视为金砖国家教育领域合作的最重要活动之一。我校周作宇副校长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参加此次年会并作主题发言,孔子学院管理中心主任肖铠、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蔡纹和我院院长助理蔡宏波陪同参会。南非高等教育部部长Naledi Pandor出席年会并致辞,会议间隙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会见和交谈。来自金砖五国约200为嘉宾参加了大会,中国教育部、驻南非共和国大使馆教育处和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30余位中方代表参会。

 

本次年会之前,我院作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经济学ITG中方协调单位,受到主办方邀请,派出代表参加由开普敦大学主办的闭门Workshop “Strengthening Economic Research Collaboration”。开普敦大学副校长Michael Kyobe教授出席并致辞,经济学院院长Lawrence Edwards教授主持了会议。院长助理蔡宏波分别做了Research Profiles of BNU Business School的介绍和论文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好评。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经济学ITG签署了《斯坦凌布什合作备忘录》,强调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在联合出版国际期刊、举办金砖暑期学校等具体事项进行了筹划和安排。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