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德BNU-UG人力资源管理双边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量:

2018年7月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德国乔治-奥古斯都-哥廷根大学人力资源与亚洲商业研究所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承办的第二届中德人力资源管理双边研讨会(The 2nd BNU-UG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Bilateral Workshop)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和最新走向,吸引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乔治-奥古斯都-哥根廷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图 1 参会人员合影

7月7日上午,开幕式在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厅进行,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关璐副教授主持。首先,乔治-奥古斯都-哥廷根大学人力资源与亚洲商业研究所所长Fabian Jintae Froese教授、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副部长李树杰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先后致辞。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海教授主持了主题发言环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前日本国际大学校长KIMIO KASE教授以“亚洲和西方管理思维差异与全球领导力”为题,Fabian Jintae Froese教授以“具有创新意识的管理模式”为题,崔学刚教授以“高管与普通员工薪酬差异对企业投资效率的影响”为题,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苏凇副教授以“人工智能对未来工作的影响”为题,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并引发了热烈讨论。

图 2 主题发言与现场交流

下午的会议上半场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主持,北京工商大学蒯鹏州副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郑飞虎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仇勇助理教授、河北经贸大学张琨副教授分别报告了各自论文;会议下半场由北京工商大学蒯鹏州副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部王立新副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姚蕾、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杨冲分别报告了各自论文。

在紧凑的一整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们围绕着主题发言和论文热烈交流、畅所欲言,来自不同领域的观点交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研讨,既有对当前热点的总结思考,也有对未来研究的前瞻预判。至此,第二届中德人力资源管理双边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