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双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量:

2018年4月2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双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京师大厦 9406成功举行。

为落实学院整合学校学科优势,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再上台阶的规划目标,学院此次聘任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超教授与马燚娜教授为我院双聘教授。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出席并致辞,副院长崔学刚、市场营销系主任苏凇以及学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MAB同学以及来自其他学校及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崔学刚副院长主持了聘任仪式。

图1:崔学刚教授主持聘任仪式

赖德胜院长致辞并祝贺两位教授与经管学院的合作中更够取得更大学术成就。随后赖院长为刘超、马燚娜两位双聘教授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之后开始了学术报告会环节。苏凇副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刘超教授做了题为“自我与他人价值加工的脑机制研究”的主题分享。马教授做了题为“催产素对经济决策行为的影响”的主题分享。演讲结束后,在场老师与同学就两位教授的研究课题和方向提出问题,积极互动。学术报告会精彩纷呈,参会人员普遍感受开拓了视野,深受启发。报告会也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图2:苏凇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图3:刘超教授做主题报告

图4:马燚娜教授做主题报告

附:双聘教授简介:

刘超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0 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校区心理学系。现担任中国心理学会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分会理事,中国人 工智能学会人工心理与人工情感专委会委员,国际社会神经科学学会(S4SN) 中国分会理事。研究方向为情绪与社会认知神经科学,主要关注情绪在社会认知尤其是道德认知中的调控作用和脑机制,及其在教育、管理与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马燚娜  2007 和 2012 年分别毕业于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和北京大学心理学系获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2-2015 年分别在美国常春藤盟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的心理学与脑科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利伯脑发育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担任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 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IDG/McGovern Institute for Brain Research 研究员。担任多个国 际 SCI 期刊审稿人,情绪领域权威期刊Emotion 顾问编辑;国际核心期刊 Scientific reports 、Front Hum Neurosci 学术编辑;Molecular Neuropsychiatry、Plos One 编委; 国际社会与情绪神经科学学会执行委员会。

(供稿:喻乔、葛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