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会议就MBA培养方案的修订、如何进一步提升MBA教育教学质量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学院院长、MBA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赖德胜主持了会议。

赖徳胜首先指出,培养方案是决定MBA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充分考虑当前国内外MBA教育的发展特征和趋势、高质量商学院认证标准、学校百年底蕴与人文传统、学院MBA专业方向特色等因素,要特别考虑如何将学院的战略使命、学院MBA教育以人文精神为导向的目标以及国际化战略充分融入到MBA教育的全过程。

MBA中心副主任焦豪汇报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几个具体问题。与会委员围绕着课程的调整、如何将人文素养的培养放在更突出的环节、加强案例教学、加强实践环节的国际化经历、加强各专业方向的特色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认为,要进一步调动和挖掘学院教师的潜力,优化课程结构;将人文素养培养列入公共必修课环节,在MBA入学教育环节强化学校学院优良传统教育;在实践环节明确国际化经历要求;创造条件为任课教师提升课程质量提供服务。

MBA教育中心下一步将把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逐一落实,为打造一流的MBA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陈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