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名家讲坛——第67期京师经管•名家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量:

2018年4月12日下午15:30,第67期京师经管·名家讲坛在后主楼1620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荣幸邀请到了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发展经济学家Kunal Sen教授为我们带来题为Deals and Development: The Political7 Dynamics of Growth Episodes (交易与发展: 增长事件的政治动态)的演讲。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实教授主持。

图1:嘉宾签到

Kunal Sen 教授担任曼彻斯特大学发展经济学教授的同时,也是Effective States and Inclusive Development (ESID)研究中心的联合研究、主任欧洲南亚研究协会理事会成员ESRC同级评审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和贸易理论,并在Journal of Institutional Economics、Economic and Political Weekly、The Journal of Development Studies等国际领先杂志中发表多篇论文。

图2:现场互动

讲座开始,Kunal Sen教授便引用卢卡斯教授在1988年提出的问题,即“印度政府可以采取哪些行动来推动印度经济像印度尼西亚或埃及一样成长”来作为本次演讲的背景,同时利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来表明“增长”的含义和哪些因素以及事件能够促进经济增长。接着便引出本次演讲的两个核心变量和一个中介变量:政治权衡、租金空间和处理空间,并且探讨了三者之间的关系和问题。最后便运用该模型框架,从非洲和亚洲国家中选择了10个国家进行实证分析,总结出印度经济增长的四个阶段,并得出任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策略都必须认识到增长事件的政治经济动态的结论。

图3:李实教授颁发聘书

演讲结束后,在场师生就论文的分析框架和结论向Kunal Sen教授积极探讨,形成强烈互动,讲座也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人:龚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