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贺力平教授参加纪念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量: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使团和印度尼西亚大学东盟研究中心邀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贺力平教授随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于2018年4月9日前往雅加达参加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主办的纪念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研讨会国际研讨会。


会议现场1

    中国驻东盟使团黄溪连大使、东盟秘书长林玉辉(Dato Lim Jock Hoi)和印尼外交部高官等在开幕式上致辞。东盟所有重要伙伴国(日韩美澳俄等)的驻地使团大使或高级代表都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及下午的研讨会。
    贺力平教授在下午的专题研讨会就中美贸易争端可能给东盟经济体带来的影响发表了见解。发言指出,如果中美贸易关系恶化,由于中国在东亚产业链中所居的关键地位,东盟经济体在短期内无法享受任何明显的贸易转移效应,因而很可能与中国贸易一起遭受重大挫折。此外,东盟几大经济体近年来已有对美大量贸易顺差,若在今后继中国之后成为美方贸易逆差的重要来源国,也将成为美国贸易政策的指向目标之一。

会议现场2

    10日上午,贺力平教授随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及随行国内学者拜会了东盟秘书处。东盟秘书处负责社会文化事务副秘书长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及副手就东盟共同体建设的目标和进程与访问团进行了交流。

合影留念

    下午,贺力平教授随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及随行国内学者前往中国驻东盟使团拜会并与使团及中国驻印尼使馆官员进行了友情学术交流。

研讨会现场

    这次访问交流由外交学院江瑞平副院长及外交学院亚洲研究所郭延军所长牵头组织,随行国内学者还有外交学院外交系苏浩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社会与文化研究所许利平主任、区域合作研究室王玉主主任、文化部国际联络局孙建华前副局长等。国际研讨会的外方人员有东盟10国的外交官员、学者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多个大学的资深和青年学者。


(供稿人: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