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澳艺术与文化交流项目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量:

    2017年8月,南澳大学商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发起“中国—澳大利亚艺术与文化交流项目”,旨在推进中澳两国在艺术与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研究以服务未来更好发展。
    项目共分四个部分展开:文献收集和回顾、中澳利益相关者访谈、网上问卷调查、报告撰写反馈。调研项目于2017年8月率先在澳方展开,9月23日南澳大学Ruth Rentschler教授和阿德莱德文化节负责人Jacinta Thompson女士在北京举办了动员活动。



    2017年11月,项目的调研访谈和网上问卷收集在北京正式展开。在文化部外事局的支持下,由我院蔡宏波、杨天云、王梓霖、李晗、胡冰等师生组成调研小组,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以电话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先后访谈了包括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国家博物馆、中央芭蕾舞团、中央交响乐团等在内的全国14家文化艺术单位,收到5份权威人士的详细访谈记录以及问卷50余份。
    截止2018年1月,中澳双方共计完成访谈21次,收到问卷百余份。至此,“中国—澳大利亚艺术与文化交流项目”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