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7年终总结会暨党政领导班子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量:
    2018年1月17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终总结会暨党政领导班子述职会在京师大厦二层多功能厅召开。会上,学院领导总结了2017年各自分管工作的情况,举行了2017年度陶大镛基金青年教师英才奖的评选和颁奖活动。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赖德胜院长对我院2017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他指出,2017年我院的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突破,三大国际认证齐头并进,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学院整体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教师规模小、办学空间紧张和经费不足、体制机制不太完善等问题。他强调,今后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高一级学科竞争力;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国际化认证为契机,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以服务社会为抓手,创新发展模式;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激发师生创新活力,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向一流经管学院迈进,从而为北师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从“守、正、创、新”四个方面对2017年的学生工作做了总结。他指出,“守”是固本培元,夯实基础;“正”是多管齐下,注重引导;“创”是“经”构细思,突出特色;“新”是着眼实际,注重提升。他以具体的实例阐释了“守、正、创、新”这四个方面的内容。最后,他还汇报了2017年教师和学生取得的各方面优异的成绩。
    副院长张平淡汇报了2017年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他汇报了我院第四轮学科评估(2012-2016)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参评一级学科评估结果,理论经济学取得了突破性进步。最后,他回顾了四轮学科评估中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的评估结果。
    副院长崔学刚从学院认证规划、本年度主要工作和认证效果三个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他指出,2017年我院完成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EQUIS认证相关工作、开始启动AACSB认证。通过各方面的认证,提升了我院国际知名度和国内地位。
    院长助理吴沁红汇报了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和下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她指出,2017年除了常规的本科生工作外,今年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是重点工作,她感谢各位老师为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所做的贡献,并提出了我院本科生教学工作需要改进和提升的方面。
    院长助理蔡宏波汇报了我院2017年国际化工作的5个进展方面。国际合作平台影响力显著提升;短期项目数量提升、双向发展、类型多元、覆盖全球;国际学位合作取得重要突破;引进来和走出去进展迅速;融入和利用全球网络成效明显。
    分党委书记孙志军从我院党委、财务和MBA三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完成各项自查与整改工作,围绕“两学一做”,开展党建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会工作稳定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顺利进行,在学校表彰中再获佳绩;财务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安排的财务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学习落实学校各项财务规定,学院财务按预算有序执行,学校财务预算改革给学院提供机遇;MBA工作稳定运行,其他相关工作也有序稳步推进。
    会上还举行了2017年度陶大镛基金青年教师英才奖的评选和颁奖仪式。经院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院务会有关教师推选和全体教职工投票,2017年度陶大镛基金青年教师英才奖获奖人为陈济冬和戴觅两位教师。



图为院长赖德胜教授和学术委员会李翀教授为陈济冬和戴觅颁发获奖证书





(供稿: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