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八次季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量:
    2018年1月13日,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八次季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与《经济学动态》编辑部联合主办,旨在为国内外劳动经济学研究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季会收到投稿论文50余篇,最终入选报告论文28篇。
    会议伊始,作为主办方之一,院长赖德胜教授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表达了对中国劳动经济学理论和实证研究蓬勃发展的美好希冀,并预祝劳动经济学者论坛顺利举办。


 
    随后,参会的经济学者就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和交流,李实教授对第一单元报告内容进行总结,并对各报告主题分别进行点评。


 
    接着,论坛围绕“教育”、“性别差异”、“劳动力市场”、“劳动收入”、“农村劳动力与流动”以及“家庭支出”等主题开设6个分会场,学者们通过展示最新学术成果,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与碰撞,共同致力于劳动经济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我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我院杨娟教授、陈济冬老师、徐慧老师分别报告了最新研究论文《教育政策、技能偏向与儿童留守》、《“芳华”:来自CHIP2002的证据 Embittered Winners: Rights Deprivation and Ideological Shift》以及《住房价格变化和定居意愿》。博士研究生杨鹏的研究论文《新经济行业会带来更好的收入吗?——基于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的实证研究》也入选报告。


 
    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八次季会圆满结束。

(供稿:滕阳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