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王善迈教授获2017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量:
    2018年1月5日,2017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暨新春团拜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院王善迈教授获2017年度“感动师大”新闻人物。
    王善迈教授195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并留校任教。他是中国教育经济学的奠基人之一,引领了我国教育经济学的发展,对中国教育经济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从教60年来,王善迈教授爱生如子,愿作学生领路人。他在国内最早从事教育经济学教学,桃李满天下,培养的经济学、教育经济学硕博研究生成为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科研骨干、中央与地方政府领导与管理人员。他笔耕不辍,病中顽强做学问。2001年,在癌症手术前后,王善迈教授仍然不忘学生和科研项目,在术后化疗期间,坚持努力工作,在病床上指导了学生的毕业论文,审读了一系列专业书籍和报告。王善迈教授治学严谨和坚强战胜病魔的精神,深深鼓舞了学院师生。
    王老师说:“我愿意当一辈子老师,愿意和学生终身相处。” 王善迈教授投身教育经济学教学近六十年,数十年如一日,对学生既严格又关心;致力科研,孜孜以求,求真求实,至今仍然笔耕不缀,坚持每天工作。其大师之风范,治学之谨严,无愧为我院师生学习的楷模。

(供稿: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