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个智库入选“2017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将中国智库划分为综合、专业、社会、企业四大类别,项目组收集了2335条含重复智库信息的外部数据,并进行了添减、整理、统计和研究,整个数据的筛选过程经历了从外部数据、考察数据、样本智库数据到最终的参评智库数据多个步骤,并从遴选出的531家参评智库中评选出了166家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与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从531家参评智库中脱颖而出,入选核心智库榜单的专业性智库,其中,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入选“高校智库A类—211高校经济领域”的十六家之一,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入选“高校智库A类—211高校其它领域”的十四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