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案例研究论文被评为第十三届“茅理翔家族企业研究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量:
    2017年11月25-26日,以“新时期:家族企业创新与国际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创业与家族企成长国际研讨会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盛大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山大学中国家族企业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企业家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季刊》等单位协办,同时受浙江大学方太家族企业研究基金联合资助。大会特邀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台湾等地共25位专家学者与会,并吸引了近200位的代表注册参会。
    本次大会上,18位来自于海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演讲,会场气氛热烈,真正是一场学术的盛宴。其中,包括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蔡济铭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ded Shenkar教授、吉林大学蔡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李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钟基年教授、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王效平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李秀娟教授和吕文珍教授、浙江大学陈凌教授、清华大学陈国权教授、中山大学李新春教授等。同时,本次会议有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参会并主持了12场论文研讨的分论坛以及4场圆桌论坛,大家相互交流,收获满满。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126篇,录用114篇,在匿名专家评审的基础上,最终由茅理翔家族企业研究学术委员会评选出优秀论文。
    我院教师焦豪、周江华、许志星合作的《“为政以德”:中国情境下伦理型领导破解企业文化落地的过程机制研究》获得了第十三届“茅理翔家族企业研究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