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量:
    2017年11月29日,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在京师大厦9406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上传达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赖德胜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院长赖德胜首先对本学期新引进的戚聿东教授进行了介绍,通报了李实教授荣获“孙冶方经济学奖”和“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王善迈教授入选“当代教育名家”、本学期退休和离职教师等事宜。
    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对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全院教职工应在前一阶段的学习基础上,下一步认真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深刻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内化为自己的行动,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接下来,孙志军传达了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报告提出了把我校建设成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办学指导思想和方略,确立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孙志军最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财务和内控制度建设情况。
    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就辅导员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他强调,各位辅导员今后要做好“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手册”,与每一位学生做好谈话记录。他希望各位导师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多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心理等问题,做好学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
    副院长张平淡总结了学位点合格评估、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工作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在理论经济学博士点和应用经学硕士点合格评估中,现场专家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然后提出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质量,最后介绍了学术期刊列表的修订工作。
    副院长崔学刚重点讲解了认证方面的相关工作。他介绍了AACSB认证、CAMEA认证和EQUIS认证的区别,并就我院正在进行的CAMEA认证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院长助理吴沁红就目前正在推进的本科生教学评估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并就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讲解,对专家组考察工作进行了介绍。
    院长助理蔡宏波对近期国际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他分别从平台战略、项目战略、人才战略和网络战略4个方面对我院的国际化工作做了汇报和部署。
    院长赖德胜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院发展中面临的挑战,他提出了今后工作中需要不断思考和关注的四个问题:第一,如何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找准我院发展的定位、特色、坐标。第二,如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如何在新时代发出我们北师大经管学院的声音。第四,如何在急速变革时代加强学院的管理。最后他指出,目前机遇与压力并存,希望各位老师群策群力,把我们学院办成国际一流的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