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量:
   2017年11月1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组织了专家现场评估,参加评审的专家有: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清华大学白重恩教授、北京大学黄桂田教授、南京大学范从来教授、辽宁大学林木西教授、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西北大学任保平教授。



图1 北京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组织合格评估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主持了此次会议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位处处长胡克文在致辞中强调希望专家组能够在深入了解我校理论经济学科发展情况后,对学科建、科研、人才培养水平多提宝贵的意见。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魏浩教授介绍了博士点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专任教师队伍、学科特色与优势、科研成果与社会影响、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质量等情况。环境学院副院长徐琳瑜教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林永生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代表等4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在专家组组长杨瑞龙教授的主持下,评估专家审查了评估材料,并进行深入的集中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北京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理念,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经济管理学科融合的基础和优势,以培养高端人才为核心,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建议进一步加强国际化、进一步凸显人才培养特色。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次一级学科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圆满成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北京师范大学理论经济学科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对经管学院人才培养未来的趋势及面临的发展问题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评估将有力地促进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