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探索新时代的中国:数据库建设与利用暨《管理世界》‘中国经济社会调查分析’栏目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探索新时代的中国:数据库建设与利用暨《管理世界》‘中国经济社会调查分析’栏目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成果举办。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管理世界》杂志社共同主办。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和《管理世界》副总编辑尚增健编审致欢迎辞。赖德胜教授指出数据库发展到今天,数据库建设本身、透过数据解释社会发展、通过数据库建设推动学科建设、理论创新与方法创新特别重要。尚增健编审明确此次会议的两个主题为如何把数据库工作更好加以利用以及如何利用数据库、如何做好数据库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和《管理世界》副总编辑尚增健编审分别主持了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和高明华教授、北京大学的吴琼副研究员和陈欣欣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肖红军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武汉大学程虹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史耀疆教授、内蒙古大学薛继亮副教授等数据库负责人及代表分别就各自数据库的主要内容、发展历程、贡献与价值、难点与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介绍。
    会议最后,尚增健编审和与会专家学者这围绕数据库建设和利用进行讨论,并就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研讨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