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京师经管名师论坛暨黄速建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量:
         2017年11月9日15:00,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京师经管名师论坛暨黄速建教授聘任仪式在后主楼1610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黄速建教授、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院长张平淡和崔学刚以及战略管理系系主任焦豪等老师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副院长张平淡主持。
    首先,分党委书记孙志军致欢迎辞,他对黄速建教授聘任到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望黄速建教授能对我院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我院新引进的戚聿东教授对黄速建教授的教育经历、研究方向、著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赖德胜院长代表学院对于黄速建教授受聘为我院教授再次表示热烈欢迎以及衷心的祝贺,他为黄速建教授颁发教授聘任书,并与在场师生合影留恋。



 
       
        随后,黄速建教授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科研经历,他围绕北师大的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就新时代对于大学老师的要求和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等问题作了报告。他指出,管理学科现在既是科学也是艺术,管理学的研究一定要结合中国情境,不能照搬国外的理论,一定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还强调了严谨学风的重要性,希望学者要擅于从实践调研中发现问题。他结合自己到企业调研的例子进行了对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等问题的思考。参会的老师就如何开展企业调研、管理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最后,赖德胜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在黄速建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能进行更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从而促进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