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量:
    2017年10月30日上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理论中心组在后主楼1610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赖德胜、孙志军、葛玉良、张平淡、崔学刚、吴沁红、蔡宏波、张璇、王丹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专题会。会议由分党委孙志军书记主持。
    孙志军书记首先传达了近日召开的教育部直属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网络视频会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视频会上全面介绍了十九大会议概况、解读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有关内容,并就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
    接下来,孙志军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结合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的情况,从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四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重点内容。中心组成员分别针对教育部网络视频会议中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六点要求,即“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和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特色,重点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民生方面的举措、从严治党等内容分别发表了意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探讨了提高学习实效性的途径。
    下一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将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和发展方向,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发挥学科优势,深入研究、阐释、宣传十九大精神,引领学院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


(供稿: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