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院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量:
        2017年9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院大会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顺利举行。会议由院长赖德胜主持。
        赖德胜院长首先欢迎会计系郝颖、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余嘉杰两位新教师加入学院,接下来两位老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郝颖教授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会计理论与资本市场;余嘉杰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发展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


        接下来,学院分党委书记孙志军通报了学校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发挥中国特色师范教育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从严处理。孙志军结合学院有关具体工作,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巩固落实,发挥巡视整改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推动作用。接下来介绍了MBA招生、课程、管理等工作在新学年的变化情况,指出在MBA十周年之际,应总结经验和成果,分析存在的不足,制定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战略。在财务工作方面,严格财经纪律,认真学习各类财务规定,加强财务管理。
        院长赖德胜指出学院发展离不开国家改革发展这个大的环境,也与学校改革发展密切相关。赖德胜强调了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重要性,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学院的各项工作;解读了学校定位的新表述,传达了学校不同校区的功能设置,分析了学院办学空间拓展的可能性。接下来,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赖德胜指出北师大经管应找准定位,既要注重经管学科和经管学院的普遍性,又要充分结合学校教育特色,并将这种特色贯穿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之中;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方案,并对学院主建的三个学科的未来发展谈了想法;传达了学校有关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的精神,并希望老师们为国家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出声音,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