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在学校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建校115周年表彰大会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量:
    2017年9月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建校115周年表彰大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共有十七项成果和个人获得表彰。此次大会的主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推进‘双一流’”。学校领导、受表彰人员代表、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董奇主持。
    会上,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我院赵春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发言。赵春明教授分享了他的从师之路,回忆了他的博士生导师陶大镛先生的精神、信念、人格对自己研究教学产生的深远影响。在近三十年的教师生涯中,赵春明教授深深地感受到教师不应仅仅满足于用嘴讲课,更要用心讲课。他与学生亦师亦友的关系令人感触颇深。“师大无数浪漫的景象,对其日积月累的情感,使我深深地融入到师大,融入到师大的血液中。师大已成为我一生的追求,一生的陪伴!”最后,赵春明教授借此机会诚挚的表达了对师大殷切热爱与祝福:“感谢北师大,感恩北师大,祝福北师大!”
    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首先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程建平书记表示,2017年以来,学校党委深刻领会“成为巡视整改标杆”的政治嘱托,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校持久健康发展的有利契机;学校制定了“双一流”建设方案,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路径;学校即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进行总规划、总谋篇、总布局。程书记还指出,希望老师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垂范一流的师德,做立德树人的标杆;牢记北师大人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职责,创造一流的业绩,做弘文励教的标杆;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秉承一流的担当,做服务国家的标杆。
    程建平强调,当前正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全体教师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附:我院获表彰成果及个人名单
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特等奖(赵春明)
第十一届(2016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李实)
第十九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中国进口商品结构变化的估算:2000-2014年》(魏浩)
中国财政学会第六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奖  《收入分配与财政支出结构》(李实)
美国政治科学杂志2016年最佳论文奖  《Sources of Authoritarian Responsiveness: A Field Experiment in China》(陈济冬)
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Inflation and Absolute Price》(白瑞雪、白暴力)、《2014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赖德胜、孟大虎)
第十四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出口开放、高等教育扩展与学历工资差距》(赵春明)、《超主权国际货币的构建:国际货币制度的改革》(李翀)
第十三届(2016年)励耘奖优秀青年教师奖二等奖(张会丽)
第十三届(2016年)励耘奖优秀文科学术成果奖一等奖(焦豪)
第三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赵春明)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弘德辅导员(葛玉良)
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2017年)(申嫦娥、李由、李宝元、狄承锋)


(供稿:孙怡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