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的经管人,新的征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迎新季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量:


        又是一年迎新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
        2017年9月3日早6:00,学院迎新工作组老师以及院学生会和分团委工作人员到达京师广场经管学院迎新点,有序地布置好了场地,等候各位新生的到来。新生们满怀憧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步步办理手续。发票领取、收取档案、报到签到、材料发放,走过一个个流程,他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好奇,依依不舍地挥别家长,也夹杂着告别父母独立生活的忐忑。院学生会和分团委的工作人员细心地为小鲜肉们答疑解惑,引导员带领新生参观熟悉校园,介绍学校丰富的社团组织。京师广场上人声鼎沸、热火朝天,清澈的喷泉和飘扬的气球点缀着校园。
 


        随着迎新工作的进行,学校领导、学院老师也都前来对迎新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及机关部处有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并与学院师生合照。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张平淡、分团委书记张璇、金融班班主任方芳、经济班班主任刘盼、工管班班主任李欲晓、瀚德班班主任李瑛淑,专职辅导员常欣扬、专职辅导员王丹到场和新生及家长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家长、老师、学生初次见面,相谈甚欢,经管院的迎新窗口前更是人来人往,门庭若市,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小小的窗口,展示着经管学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每一句嘱咐,每一个微笑,无不体现出经管学院对新生的欢迎和关心。
 

 


        在正式成为师大经管人之后,9月4日上午10点,紧接着刚刚结束的学校开学典礼,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为我院2017级新生举办开学典礼,这标志着2017级同学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副院长、2017级博士班班主任张平淡,经济系系主任罗楚亮,2017级国际贸易(瀚德实验班)班主任李瑛淑,2017级会计班班主任杨丹,2017级金融班班主任方芳,2017级经济班班主任刘盼,分团委书记张璇,专职辅导员、分党委组织委员王丹等出席了开学典礼;新生班主任助理,以及部分新生家长也都到达现场与2017级新生们共同见证。典礼由我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主持。
 

 


        赖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17级新生,也祝贺新生们走入大学,翻开人生的新篇章。他从学院的历史讲起,并列举了一系列我院杰出的老师,为新生阐释了我们的院训“经邦济世、励商弘文”,希望2017级新生砥砺前行,在经管的平台上开拓进取,勇创佳绩。之后,教师代表、经济学教授沈越老师上台发言。沈越教授是恢复高考的第一届考生,回忆起那段岁月,他饱含深情,结合自己的经历,沈越教授为新生解读“自由”,借用卢梭的一句话,“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希望新生们在大学这个自由的世界里用心成长。
 

 


        教师发言完毕,由本科生老生代表2015级工商管理班张月遥发言。她回顾自己已经过去一半的大学生活,提醒新生们要珍惜时间,不负韶华。另外,她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不仅学习学业知识,也要参与其他活动,不断体验,全面发展自己。研究生老生代表是来自2016级人力资源方向的王斌,他在两年间共发表英文SCI论文8篇,中文商业评论5篇,开发近十个管理教学案例,已经成功申请提前毕业,是我院优秀的学术型人才。他希望新生们找到自己的兴趣,在适合自己的领域努力钻研,甘心付出。老生们发言完后,两位新生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他们是本科金融系的何郡和硕士生翁淑虹,两位新生表达了典礼上的激动心情和对未来的期待,与其他同学共勉。
 

 

 


        最后,在恢弘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新的经管人,新的征程,2017级新生的到来,也必将会给经管学院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新学期,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