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兴市场经济与商业发展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量:
        2017年8月2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和主办的新兴市场经济与商业发展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conomic and Business Development in Emerging Markets)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一会议室召开,来自6个国家的近20位学者参加了会议,就新兴市场国家发展中的经济、金融、财政和管理等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会议由我院杨澄宇教授主持,赖德胜院长致开幕词,对到会的国内外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

图1 新兴市场经济与商业发展国际会议合影

        在主旨演讲部分,德国路德维希港应用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Ludwigshafen am Rhein)副校长Andreas Gissel教授作了题为“Industry 4.0 applications within a lean logistics framework: A case study analysis of economic and ecological potential”的演讲;孟加拉国达卡大学(University of Dhaka)商学院院长Shibli Rubayat Ul Islam教授作了题为“Banking for the unbanked as a tool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lessons from Bangladesh”的演讲;我院贺立平教授发表了题为“RMB internationalization: What China stands now?”的演讲;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MGIMO University)经济政策系主任Elena Zavyalova教授的演讲题目为“The recent development in Russian economy”。
        在随后的专题发言单元,来自加拿大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孟加拉国达卡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汕头大学以及我院的11位教师和研究生报告了在经济增长、收入及财富不平等、区域贸易、公共财政管理、税收改革、文化消费、贫困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针对研究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的各国学者商定,未来将联合举办系列会议,进一步推进新兴市场发展研究的交流与合作。

图2 德国路德维希港应用科技大学Andreas Gissel教授

图3 孟加拉国达卡大学Shibli Rubayat Ul Islam教授

图4 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贺力平教授

图5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Elena Zavyalova教授

图6 专题发言现场






 

(供稿: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