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27       浏览量:
        2017年7月21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暑期学校“一带一路中的商业机会”结业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等的16位学员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手中接过结业证书,在南澳大学上海代表处主任Justin Cohen和经管学院教师蔡宏波、郑飞虎、童路琼、朱敏、李婧雅、尚怡宏、李丽雅、杨天云等老师的共同见证下,圆满结束了在北京为期两周的学习和生活。

图1 学员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一起度过的课堂学习、课外研讨、企业参访和成果展示,同时还生动呈现了暑期学校贺力平、王磊、陈济东等任课教师的殷殷寄语和学员们的亲身感受。三位学员获颁杰出表现奖,所有学员还惊喜地获得来自北师大经管学院同学的书法作品。

图2 优秀学员

        据悉,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一带一路”智库合作国际联盟副秘书长王立勇出席本次暑期学校开幕式并致辞,胡必亮、贺力平等我校知名学者为学员们讲授覆盖中国经济、企业战略、国际贸易、一带一路与全球化等多个方面的丰富内容,学员们前往联想集团和全聚德集团参访,体验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和传统老字号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不仅如此,学员们也通过汉语、茶文化和中国书法短暂学习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他们还自发组织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和长城,理论与实践结合、传统与现代辉映。

 
图3 参访联想集团

 
图4 精彩课堂与案例展示

 
图5 中国茶文化与传统书法体验

        自2016年开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定期举办国际暑期学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个国家的近50名学生参加该项目,深受国内外师生的好评。

图6 教师代表为学员和老师赠送礼物


(供稿:李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