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荣获2016年度北师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2017年7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师学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学校各学部、院系党政负责人,机关部处负责人,党委各部门副职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院系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分党委书记孙志军、副书记葛玉良、宣传委员张璇,办公室副主任刘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当前学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交流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对2016年度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微信公众号、优秀内刊进行了表彰,对学校落实中央31号文实施细则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整改举措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1 北京师范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举行


图2 孙志军书记代表学院领取北师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会上对2016年度北师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院荣获北师大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孙志军书记代表学院领取了奖牌。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加强思想宣传,不断开拓创新,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建立完善、高效的宣传工作机制。学院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强化管理,由院长主管负责、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同时,与校宣传部保持紧密联系,支持学院重大活动的新闻报道、媒体邀请等工作。这一工作机制,有效的保证了学院新闻传播的及时性、广度和深度。
        打造专业、立体化的宣传支持平台。充分利用媒体信息传播的有效性,挖掘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和亮点,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院改革发展重大事宜提供宣传平台和舆论支持,2016年度参与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等二十余场大型会议,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构思设计,邀请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提升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搭建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网络。学院打造全方位的宣传网络,从线上到线下,从院内、校内到校外,从普遍报道到专题网站建设,不断拓宽新闻传播途径,多维度、深层次报道。以互联网和手机等数字终端为代表的新媒体迅速发展,为新闻传播提供更多途径,并大大提升了传播的速度和广度。学院在继续维护原有宣传途径的同时,有BNU经管、京师经管等针对不同群体的公众号,向在校生、校友、社会各界传递北师大经管的声音。
        扩宽国际化的宣传视角。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2016年,学院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标志着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学院着力打造经管英文网站,由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学院相关活动新闻的翻译编写工作,对外展现经管的高速发展步伐,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经管学院迈进。
        宣传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并非一己之力可为,必须要在党政领导的统一领导和宣传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形成一个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充分整合资源,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着重把握住“三点”,即: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关注热点。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