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赴江西省招生宣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量:
        近日,2017年度北京师范大学高考招生江西省专场咨询工作圆满结束。自从我院划片负责江西省高招咨询工作以来,以院长赖德胜为核心的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院多位领导先后带队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工作。
        今年的江西高招外勤咨询工作由吴沁红老师领导,张铭老师负责具体安排,学院统一部署, 6月23日袁连生、袁强、张丽、李丽雅四位老师作为首批工作人员先行到达江西,6月24日,吴沁红,张海燕,方芳,李瑛淑,张秋兰,张铭六位老师兵分两路陆续到达南昌。
        前期四位老师先期在南昌二中,南昌三中,江西师大附中,基于学生的高考分数与北师大历史提档数据,为学生与家长提供志愿报考的预前咨询, 6月25日,在南昌红谷滩举办的江西省大型高招现场公益咨询会是这轮高招咨询的主场,全体成员协同合作,精准答疑各种江西学子与考生家长,很好地完成了主场作战与同期进行的宜春中学,宜春一中,临川一中的现场咨询。6月26日,在3位成员提前返回的安排下,团队发挥留守成员和合力量,同步完成九江一中,新余四中,新余一中的现场咨询。在结束了江西外勤大部分招生咨询工作后,6月28日除袁强老师继续留守29日上午莲塘一中的咨询工作,其余成员28日上午启程返京。




        6月21日张平淡副院长接受江西省电视台及江西教育电视台的电话采访,就北师大今年在江西的招生计划、对江西生源的激励机制特别是贫困专项等问题做详细介绍。 2017年度网上咨询江西区域也于6月26日同步进行,学院罗楚亮教授、徐星、包文及孙越同步进行网上咨询。



  

        持续近一周的高招咨询外勤工作紧锣密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按期、高质完成,不仅实现了高校与社会的一次高质量对话,对于高校从业者而言这更是一场接地气的精神洗礼行动。总结我院本次高招咨询工作,有以下几点体会:
        高招咨询外勤工作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周密部署与过程控制成为工作顺利进展的关键因素;与此同时,整体团队协同作战,充分尊重并发挥每个成员的积极性与主动精神成为工作出彩的重要支撑。2017年度经管学院的高招咨询集合了一支充满创新精神的队伍:有老骥伏枥的情怀,也有初生牛犊的无畏,更多是基于对北师大组织的共同热爱与集体认同让我们这支队伍认真履行职责,按期完成学校层面交待的工作。
        招生市场各种风起云涌,坚持,坚韧与坚守固然重要,但更有意义的是围绕主旨创新工作风尚,在新余四中的宣传发布中,袁强老师出奇制胜,发出了“选择学校比选择专业更重要”的建议声音,不仅在学生与家长群里圈粉无数,而且引来其他高校竞相跟风。
        参与这场工作的各成员也从不同视角各有体会,张丽老师说,“咨询中体会到莘莘学子的辛勤努力和家长们的无私付出, 江西生源优秀,我建议增加咨询点,如赣中的吉安一中、七中,赣南的优质中学,另外增加招生名额以及贫困生招生名额”。张海燕老师说,“参与高招咨询对于一线教学人员,提供了从市场维度重新思考工作价值与意义的机会,为人师当有更多担当与从容。”


(供稿:张海燕、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