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量:

2017年7月7日晚6点,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BNUBS)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开幕,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中的商业机会”,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兰州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18位同学被录取为正式学员。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央“一带一路”智库合作国际联盟理事会副秘书长王立勇,南澳大学上海代表处主任Justin Cohen,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艾忻,校金砖国家合作中心主任王磊,我院副院长崔学刚、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院长助理蔡宏波、分团委书记张璇,我院教师郑飞虎、郭垍、张海燕、徐慧、李堃、李瑛淑以及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李丽雅、尚怡宏、田洪君、杨天云等参加了开幕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李婧雅担任开幕式主持人。


 图1 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合影

开幕式上,王立勇副主任首先对世界各地的学员们表示欢迎,随后他讲述了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心得,即全球化应该是平等的全球化,亚非地区也并不是非安全地区的代名词。他回想起若干年前访问战后斯里兰卡的场景,借此强调“一带一路”建设为斯里兰卡面貌焕然一新产生了巨大影响。他特别提到,在巴西看到的中国书籍均为西方人所著,“一带一路”的建设历史应该由中国人撰写。最后他指出,本次国际暑期学校是推动一带一路人文和教育交流的积极尝试,祝愿各位同学在这里能够收获非凡的体验。


图2 王立勇副主任致辞

艾忻副处长在致辞中对本次国际暑期学校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方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和近年来国际化办学的成果。她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将各自未来的职业选择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


图3 艾忻副处长致辞 

崔学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特别是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对我院和南澳大学商学院在多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以总结,并期盼双方未来的关系更加紧密。


图4 崔学刚副院长致辞 

南澳大学上海代表处主任Justin Cohen向精心策划此次暑期学校的全体师生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南澳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有更深更广的合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暑期学校中收获知识与友谊。


图5 Justin Cohen主任致辞

任课教师代表郭垍在发言中向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与深远影响,指出参加本次活动是学员们见证、理解当前“一带一路”倡议的最佳方式,他期待在未来两周能和同学们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也对接下来的课堂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


图6 任课教师代表郭垍致辞 

南澳大学学生代表Jack十分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活动,他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的师生将学习和生活安排得如此细致周到,同时表示如果未来有机会,会选择在中国继续学习。


图7 南澳学生代表发言 

我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吴兰君在发言中说到,在课堂外,她是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在课堂上,她和外国学生一同作为正式学员。她认为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宝贵的交流机会,可以与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进行思维碰撞,传播文化、建立友谊。


图8 我院学生代表致辞 

最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还向观众表演了民族舞蹈、中国功夫和小提琴独奏。主持人邀请部分学员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各具特色而又个性和生动的展示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图9 中国功夫


图10 我院学生郭沛然小提琴独奏《梁祝》

学员将在7月9日-21日围绕国际商务与中国,创新创业,中国经济发展,全球化和“一带一路”等主题进行课堂学习、专题讨论、案例研究,并前往联想集团、全聚德集团进行参访,最终将以主题展示的方式进行结业考核。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