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八届BNUBS-GATE研讨会在德国海德堡大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量:
        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BNUBS)、法国GATE经济学实验室和德国海德堡大学联合主办,德国海德堡大学承办的第八届BNUBS-GATE研讨会于2017年7月4日-5日在海德堡大学成功举行。

图1 第八届BNUBS-GATE研讨会合影

        会议开始,北师大经管学院李实教授、法国GATE实验室Sonia Paty教授以及海德堡大学Christiane Schwieren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开幕献辞。

图2 李实教授致辞

图3 法国GATE实验室Sonia Paty教授致辞

图4 德堡大学Christiane Schwieren教授致辞

        研讨会分为8个session,共有21篇文章入选。研讨会上,来自GATE实验室的7位学者,德国海德堡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等学校的老师,以及我方陆跃祥教授、邢春冰教授、徐慧博士、戴觅博士、李堃博士、张昭博士生分别作了论文陈述。研究成果涉及劳动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公共经济学、实验经济学等方面的前沿学术研究问题。同时,参会者们提前阅读发言者的论文并分别对发言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会人员充分利用了这个学术交流平台积极参与了研讨会,极大地推进和深化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5 经管学院教师作精彩报告和点评

 
图6 第八届BNUBS-GATE研讨会现场

        由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以及法国GATE经济学实验室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BNUBS-GATE研讨会始于2010年,每年在中法两所合作机构之间轮流举行,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第八届研讨会则由新加入的成员德国海德堡大学承办。该研讨会对于促进我院乃至我校对外交流合作,提高科研与教学水平,提升学术研究成果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供稿:张昭、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