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量:
        为吸引和选拔更多的全国优秀大学生来我院继续学习深造,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17年6月23日至25日成功举办了“2017年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网上报名申请人数达900多人,经过学院夏令营组委会甄选,来自南开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130名优秀大学生前来参加了夏令营。

图1 主楼门前集体合影

        本次夏令营为期3天。6月24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电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赖德胜、副院长张平淡、经济系系主任罗楚亮、金融系系主任胡海峰、国经系系主任魏浩、战略管理系系主任焦豪等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经济系系主任罗楚亮主持,院长赖德胜致辞。

图2 罗楚亮教授主持开营式

        赖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阐述了我院的竞争优势,并寄语营员:北师大经管学院值得各位营员选择在此度过未来的三年时光。

图3 赖德胜教授致辞

        校内外营员代表在会上发了言,表达了营员对我校百年校园文化底蕴的热爱,并抒发了营员对经管学院的心驰神往。博士仇勇代表学长发了言,真诚袒露了在经管学院求学成长的点点滴滴。

 
图4 营员代表、学长代表发言

        最后,开营仪式特邀嘉宾魏浩老师、焦豪老师为全体营员做了主旨演讲报告。营员们聚精会神聆听了两位老师的报告,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图5 魏浩老师、焦豪老师做主旨演讲

        6月24日下午,学院各系组织了学科专业介绍,并针对营员感兴趣的各专业师资力量、培养定位、就业与深造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说,同时,对营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进一步增进了营员对我院及各专业研究生导师的了解。
        之后,全体营员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史博物馆,营员们进一步领略了师大百年走过的沧桑与蜕变,感受了北师大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6月25日上午全体营员分组进行了面试,营员通过自我介绍、英语口语测试、代表性学术论文陈述与展示,与面试小组的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6月25日下午全体营员进行了综合测试。
        在各位老师与营员的共同努力下,京师经管第四届夏令营圆满结束!温馨与风采定格6月,来年9月,我们携手前行!



(供稿: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