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子获第七届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量:
        2017年5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会计班和工商管理班的马萌、黄钰清、李春蕾、曾笑萍、邱航五名同学抵达广州暨南大学,参加第七届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的总决赛。
        此次大赛于2016年12月启动,赛期长达6个月。北师大本次共有来自经管学院2014级本科的会计班、工商管理班以及金融班的两支队伍共10位同学参加比赛。经历了初赛,复赛,与全国各大高校参赛队伍进行比拼,分别获得华北赛区第一,第二名的成绩。我院获得华北地区第一名的队伍最终进入决赛,与其他另外7个来自不同地区的队伍进行现场比试。

 

        26日当天,参赛同学于上午到达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在比赛场地进行了最后的彩排。下午1:30,各比赛队伍进行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下午2:00比赛正式开始。到场的比赛队伍共有7个,分别是来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的Never Say Never,南京审计大学的Cardinal,江西财经大学的Wesdom,暨南大学的Advancer,河南大学ZBG-Dreamer,兰州财经大学的Nirvana in Fire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的Forest队伍,部分队伍指导老师也到场指导。队伍中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比赛是以队伍现场进行案例展示的形式进行的。各个队伍依次上台,用PPT和生动的演讲,对自己的成果进行展示和讲解。7个队伍全部展示完毕后,现场评委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评价。下午4:30,全部队伍展示完毕,比赛结束。




        27日,参赛同学应邀参加了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一系列管理会计相关论坛。晚上6时,主办方举办了晚宴,同时在晚宴上宣布了比赛结果。我校经管学院队伍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参赛同学上台领奖并发表了获奖感言。江西财经大学的Wesdom队伍获得了全国一等奖,来自暨南大学的Advancer和河南大学的ZBG-Dreamer获得全国二等奖。至此,第七届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圆满结束。
        在这次长达6个月的参赛过程中,从组队到初赛复赛,以及最后共赴广州参加决赛,五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不断磨合,不断协调,培养出了团队的默契,共同学习和成长。这次参赛的经历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名次,更多的是专业知识的扩展,视野的开阔,合作的能力的提升以及珍贵的友谊。


(供稿:马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