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师爱如山,励商弘创——记MBA校友座谈会暨2013级MBA校友捐赠“泰山石”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量:
        2017年5月22日,MBA校友座谈会暨2013级MBA校友捐赠“泰山石”揭幕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10举行。当天,一场适时的大雨浇灭了北京的高温,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北师大MBA校友、在校生爱校、尊师的一腔热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国内事业部老师侯苏娥、“Yao”基金代表李尧、学院副院长崔学刚、MBA中心副主任周江华、张秋兰,MBA中心教师代表李婧雅、王璐璐以及2013级校友代表、2016级联合会秘书长和班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座谈会暨揭幕仪式由崔学刚副院长主持。


        首先崔学刚副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Yao”基金向学院捐赠“泰山石”表示感动和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MBA校友平台更高效地运作。接下来,崔院长介绍了北师大MBA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通报了2016年12月学院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17所获得EQUIS国际认证的商学院。同时,在今年4月公布的Eduniversal排名中,MBA项目位列远东地区第12位。学院及MBA项目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同时校友在MBA教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提升MBA品牌,提升MBA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伴随着越来越多的MBA毕业生,MBA校友工作变得越发重要,也是MBA文化传承的一部分,MBA校友工作要契合学院的战略和价值观。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胜兰发言指出,经管学院MBA校友工作成绩突出,在探索校友工作建设方面中作出了可贵探索。北师大教育基金会自2007年创办至今刚好10个年头,同时今年也是北师大MBA创办10周年,北师大校庆115周年,在校庆来临之际,基金会发起了“115教育发展基金”开启了小额捐款的新篇章,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聚集校友资源和增加校友的归属感。最后,李老师针对于捐赠及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工作指导。


        之后,“YAO”基金代表李尧以“感恩、知恩、报恩”为开场,回顾了在学校学习的过程,三年的MBA学习生涯,促进了他走向创业的道路。在2016年毕业之后,发起成立了“YAO”基金,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同时,他还讲述了自己为什么要考虑捐助学校 “泰山石”、和对学校进行现金捐助的心路历程,在他的发言中,每句话都充满了对母校、对老师深深的如山之爱,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最后,李尧宣布将向母校教育基金会捐助一百万人民币并用于MBA学生活动和创业支持!


        在一片掌声中,北师大经管学院副院长崔学刚向李尧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大家一起进行了“泰山石”的揭幕。红幔展开,一尊满载着MBA校友浓烈的爱校之情,重达1.3吨的“泰山石”矗立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办公楼层。此泰山石不仅象征着吉祥如意,和学院的光辉形象交相呼应,更寓意着MBA全体毕业生的感情像这泰山石一样牢不可破、坚如磐石。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中,学院老师、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就关于校友联络与沟通、学校资讯信息的及时快速有效传递到校友、探讨聘请知名校友作为MBA校外导师、 MBA联合会如何发挥良好的传承作用、以及MBA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共识,在会上,崔学刚院长也对一些近期需要落实的事项进行了部署。




        “师爱如山,励商弘创”,李尧校友开创了北师大经管学院MBA的捐赠新篇章。我们也深信,在我们每一位老师、在校学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北师大经管学院MBA的未来更美好!


捐赠人介绍:
        2013级校友李尧
        2013-2016年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工商管理硕士。2013级MBAP4班班长,第六届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
        多年金融行业从业经历,具备全方位一二级市场的资产投资、资产配置与风险管理能力。在自营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运作能力。
        2016年于北师大毕业之际,辞去国投集团投资岗位工作,创立“YAO”基金私募投资基金品牌。立足于服务机构及高净值个人客户,形成鲜明的投资特色,为其进行全方位的资产运营管理服务。

个人感言:
        一个人,一辈子其实做不了几件事情,爱不了几个人。但有时候又会觉得时光漫长,痛苦无奈和失落无聊这么地没有尽头。感谢北师大,让我们再活一次,感知这个精彩纷呈的世界。珍惜当下,因为这读书的经历和时间一样,抓不住,就会从指尖溜走,可终究是我们一生的财富!知恩、感恩、报恩。


(供稿:李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