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第三届本科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量:
        2017年5月2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本科生学术论坛于图书馆一号会议厅成功举办。张平淡、崔学刚、葛玉良、吴沁红等学院领导,以及沈越、罗楚亮、魏浩、吕兆德、曹思未、周江华等教师代表出席。在此次论坛上,学院副院长张平淡教授首先致辞,经济系主任罗楚亮教授主持了论坛。

 
图1 经管学院副院长张平淡教授致辞(左图)、经济系主任罗楚亮教授主持论坛(右图)

        此次论坛共有6篇论文进行评审,其中4篇来自本科生学术论坛分论坛,2篇来自学院优秀毕业论文。选手林涵倩、关雯琦、何佳俐、刘子諝、冯子杨、刘尔卓分别对自己论文的选题以及内容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分析方法。这些论文覆盖面广、立场新颖,点评教师曹思未、吕兆德分别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与建议让学生受益匪浅。

 
 
图2 学术小组阐述

图3 曹思未老师点评

图4 吕兆德老师点评

        学术报告结束后,沈越老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建议同学们加强理论基础方面的学习并对一些论文提出建议。

图5 经济系沈越教授发言

        最后,副院长崔学刚教授总结发言。他表示本科生学术论坛在促进本科生学术交流、搭建我院交流框架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并肯定了参评论文在选题和方法上的多元性及论文主讲的展示水平,并对老师们的高水准点评给予肯定。其中对学院在加强学术锻炼和交流这一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他代表学院向参会学生老师及组织团队表示感谢。

图6 经管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总结

图7 全体评委及获奖同学合影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关雯琦、林斌斌;
二等奖 林涵倩;何佳俐;刘子諝、杨季枫、邱航;冯子杨;刘尔卓;
三等奖 杨季枫、刘子諝;宋房纺、秦已舒;王欣雨;姜金妮;翁淑虹、蒋冬瑶;徐晓静。




(供稿: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