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志愿者出色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联络官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量:
        2017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北京。与会嘉宾涵盖了五大洲,有政要、官员、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出席论坛活动的除29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还有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各界贵宾。其中,高级别会议是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论坛期间,高级别会议涉及的场次最多、涉及部门最多、参会人数最多,无论是从会议规模上还是参会代表规格上都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工作人员的一份子,我院50名本科生,成为了大会联络组的liaison officers,在“设施联通”平行会议上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图1 联络员合影

        联络员是“一带一路”高级别会议的联络员,代表中方筹委会,代表中国政府,负责联系参加高级别会议的外宾。在联系的过程中,联络员发挥主观能动性,想尽所有办法,联系本人、驻华使馆、驻外使馆。联络员的工作时间自组长或招募单位通知的上岗时间起,至外宾离京止。会议举办期间,联络员在机场、酒店、国家会议中心等地工作。
        高级别会议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但是联络员工作是会务接待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参会外宾的联系,抵京,参会,一直到送机离京,与联络员接触的最多。联络员的每一项具体工作都关系着会议的成败,代表着国家的形象。

图2 2016级国贸陈子俏(第二排右三)与捷克元首团的联络官们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联络员们,难忘这一个多月里的辛勤与努力,嘉宾们的赞赏证明北师大经管学院的联络官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供稿:孙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