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派出师生代表团参加第63届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21       浏览量:
        2017年2月8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学生社团组织代表队飞赴华盛顿,踏上参加第63届哈佛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HNMUN2017)的旅途。2017年2月16日,由哈佛大学主办的第63届哈佛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美国波士顿PARK PLAZA举行,来自全球69个国家、273所大学派出的两千余名学子精英齐聚于此。
        参加本届哈佛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北师大模拟联合国协会代表队由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的13名学生代表组成,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常欣扬老师担任带队老师,学生成晓宇担任领队。

图1 北师大模拟联合国协会代表队

        本届大会上,北师模联代表队的抽签立场是卢森堡代表团,并在联合国大会第四委员会(特殊政治及非殖民化委员会)代表西班牙出席。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代表队成员们与来自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等及其他世界各地名校的学子共聚一堂,就经济社会发展、国际恐怖主义、媒体武器化应用、重演历史关键时刻等议题进行热烈讨论;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会间活动,促进了全球大学生的交流和友谊。代表队中来自经管学院的成员有成晓宇、张开颜、郑宇、何尧、李童、王莹、唐雪坤、杨季枫、翟文佳、高子豪和高雪姮,他们神采飞扬积极踊跃,展现了北师大经管学子的绝佳面貌。在各议题的讨论中,代表队整体表现出色,展示了师大学子的国际风范与世界情怀。

图2 联合国前合影

        代表队成员们在会前积极准备,阅读大量背景资料,积极思考交流,撰写立场文件,进行了充分的会议准备;与会期间主动与其他代表交流,发出自己独立的见解,推进议题取得进展;在社交活动中大方热情,宣传了学院与社团形象,促进了与其他民族、文化间的交流与认同。哈模之行开阔了我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提升了学生对国际时事的关注程度。哈模之行是一个珍贵的机会,让全世界听到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声音。

图3 富兰克林塑像前合影

图4 在沃顿商学院合影


(供稿:李童、魏尔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