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经济评论》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中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书报资料中心研制的2016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正式发布。该排名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6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中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了统计排名。其中,对学术期刊按专业学科从转载量、转载率和综合指数三个量度统计排名。
        我院期刊《教育经济评论》在教育学211种期刊中,本次排名名列前茅,其中转载率排名第二,综合指数排名第五(http://old.zlzx.org/rssi2016/index.htm# )。
        《教育经济评论》是一份以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要研究和评论对象、及时反映国内外教育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前沿成果与动态的学术刊物。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创刊于2016年。创刊伊始,能够取得上述成绩体现了国内同行对期刊办刊定位、选稿标准和质量的认可。

        附:《教育经济评论》约稿函
        《教育经济评论》是一份以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要研究和评论对象,及时反映国内外教育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前沿成果与动态的学术刊物。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创刊于2016年。本刊国内统一刊号:CN10-1410/G4,邮发代号:82—58,中文,双月刊。主管单位为教育部,主办单位为北京师范大学,期刊编辑部设在北京师范大学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期刊编委会主任由我国教育经济学奠基人之一王善迈先生担任,数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担任编委会成员。
        您可以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赐稿本刊:
        1. 独立或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
        2. 作为组稿人或撰写人赐稿教育经济笔谈栏目,该栏目主要针对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开展思想性的评论或讨论。
        3. 作为组稿人或撰写人就某一专题赐稿学术论文。
        若您有意以上第2、3种方式,可直接与本刊编辑部联系具体组稿事宜,对于组稿人,我们将付额外薄酬。
        本刊实行编辑部三审与匿名审稿相结合的审稿制度,唯质取稿。特别声明:本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费用,文章发表后将支付薄酬。
        投稿及咨询: 
        投稿方式:1.登录我刊网络采编系统投稿,网址www.jyjjpl.org
                           2.通过电子邮箱投稿,电子邮箱地址:jyjjpl@bnu.edu.cn
        投稿咨询热线:010- 58805845(周一至周五9:00—17:00)


(供稿: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