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寒假赴美游学奖学金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2-24       浏览量:
        2017127日,北师大经管学院的30名学生在李婧雅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为期3周的美国游学项目,同学们带着超出预期的收获凯旋而归。


图1 开幕式

        “开拓了眼界,见识了不一样的风景。这将是我生命中难得的一段旅程。”北师大的一位同学说到。
        该项目是北师大经管学院与美国拉文大学和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合作的奖学金项目,同学们从19日起在这两所学校学习三周的时间,英文授课,为商科专业及其他专业对商业感兴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了解国际商务的机会。李婧雅老师全程参与了这个项目,为参与项目的同学们提供必要的帮助,负责学生课程安排,甚至帮助同学们安排住宿,负责接机租车等全程的协助,帮助所有同学排忧解难,受到了同学们一致高度好评。


图2 学生上课

        在毕业典礼上,16MBA学生吴姝娴和15级本科生刘松月获得了“outstanding students 的殊荣。同时在毕业典礼上14MBA学生邓青发表了学习感言,他说,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热情,自己的收获非常大,但最大的感受就是要敢于尝试,去做!15MBA学生张娜在毕业典礼上也代表中国学生做了发言,她说,我们中国学生比较内敛,不善于表达自己。我们应该向其他国家的学生去学习,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才可以不断进步。


图3 参观企业

        本次游学活动同学们都看到了中国学生的内敛与其他国家同学的思维模式、思考问题方法的不同,很多同学感触很深,带着满满的收获归来。同学们在繁忙的上课之余,利用周末的时间还饱览了美国的美丽风光。

 
图4 毕业典礼
 
 

 

学校简介:
        拉文大学创立于1891年,是美国西部最古老的国家级大学之一。其前身是教会创立的洛兹伯格学院。1917年洛兹伯格农业社区更名为拉文,学院也随之成为拉文学院。学校的教师教育课程和MBA犹为著名。1977 年,学院正式更名为拉文大学。1981年在橘县设立分校区,紧接着在旧金山、肯县、圣路易斯等地都设立校区,在阿拉斯加州为军队开办的教学点,并在希腊开办一所分校。2013年拉文大学本科综合排名跻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国顶尖院校前百。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位于洛杉矶北部的San Fernando Valley,附近的文化、职业和休闲机会很多,吸引了很多人来到加利福尼亚南部,周围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剧院、音乐厅等,学校被高山、沙漠、海洋以及70多英里的海岸线所环抱。
 
 
图5 合影
 

 

 

(供稿:王瑞梅、李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