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教授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和副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量:
        2016年10月28-30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理事会在南开大学隆重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秘书长代表学会所作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过会前和会上的充分酝酿、民主讨论,一致通过了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学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名单。
        我院贺力平教授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赵春明教授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秘书长。
        北京师范大学世界经济专业是全国第一批(198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有权授予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学位点。中国世界经济学科奠基者之一的陶大镛教授曾是该学科的创建者和学术带头人。经过30多年的建设,北京师范大学世界经济学科已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在世界经济基本理论、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别经济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始终保持着一支具有较强实力和较高水平的研究队伍。2003年世界经济专业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2007年世界经济专业被评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近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数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