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党校第二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量:
        2016年12月14日下午,我院二级党校第二次理论学习讲座在敎四107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为学员带来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主题讲座。
        他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地位为引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以及七一讲话,并指出系列讲话是党的道路、理论、制度、方向的宣言书,将会成为党的指导思想。


        接下来,他为学员解答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 为什么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三个问题。
        王树荫教授认为,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初心是人的解放和发展,而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将马恩初心中国化。根据中国国情,只有全面解放才能全面发展。我们需要坚持初心是因为初心是科学的,成功的,但是现在有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忘记了初心。他强调只有坚持远大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结合,坚持理论基础与阶级基础相结合,并在实践中坚守政治红线和道德底线才能不忘初心。每个人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处理好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之间的关系。
        最后,他给大家展示了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号召同学们好好学习,践行誓词的要求。



(供稿: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