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为梦前行,不忘初心”MBA校友职场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量:
        2016年11月27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的“为梦前行,不忘初心”MBA校友职场经验交流会在京师大厦9406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新东方集团副总裁、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创始人、迈格森国际教育总裁、北师大MBA2009级杰出校友谢琴女士做精彩分享。新东方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黄小权女士、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名师李宝元教授、MBA教育中心张秋兰副主任、以及100余位在校MBA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MBA教育中心时瑛键主持。

图1 校友谢琴做精彩分享

        谢琴副总裁表达了对北师大MBA教育中心的感谢,并以 “Great By Choice”为主题,通过自我介绍、自我剖析、职业发展、三次创业后的反思等几个层面,关于人生经历和职场感悟做了精彩演讲,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关于职业发展,谢琴校友强调学会选择,当一个人做出与自己的人生规划最接近的选择时,他往往会比别人有更少的后悔。在创业心态方面,谢琴告诫同学们,创业中管理者以元老自居、以经验者自居、以成功者自居都是项目失败的要因。如何让团队保持创业的拼劲,在付出中收获成长是创业者要思考的重要命题。谢琴同时提醒管理者注重关爱文化,只有企业能时时刻刻想着社会的大事,员工才能时时刻刻想着企业的小事。只有管理者能时时刻刻想着员工的小事,才能要求员工时时刻刻想着企业的大事。关爱文化从总裁做起,这样企业才有关心之源。谢琴女士又提出文化落地的前提,你想灌输的价值观必须是你本人恪守的价值观。你本身是个什么样的人,远比你说什么和做什么更重要!
        在如何培养人才方面,谢琴分享了方法:观察其特点,交给他适合的工作,做得不好就教他,再让他做、再指正,直到他会做了,这件事就交给他了;有新业务则问他该怎么做,如果答不对就给他讲,直到他既能做对也能想对为止。发现他下次做得比你还好,真正的大大地表扬他给他自信;再重复这一过程,直至全身武功教给人才,你就真正的轻松了,人才就成长了。人才成长了,你怎么办?答案:你也成长了。这些精辟的观点,引发深刻的思考,给人以智慧的启迪。
        分享结束后,谢琴总裁介绍迈格森国际教育招聘管理培训生岗位情况,包括培养方案、机会与空间、薪酬和福利待遇等,并进行了互动交流环节,谢琴校友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并提出独道的见解,得到了现场老师、同学的热烈掌声。

图2 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图3 互动环节,MBA同学向谢琴师姐提问请教

        随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李宝元教授从人力资源开发及职业生涯发展方面做出专业总结点评,使同学们的认识再度得到提高和升华。李宝元老师首先强调了他的名言“高徒出名师”,但愿谢琴这样的更多高徒辈出。随后总结点评:不忘初心才能放飞梦想,伟大选择在于选择伟大,有了“初心”基因,找到自我,以价值观做选择。自我认知是职业生涯规划的起点和基点。就中国当下环境而言,先就业、后创业可能是最有成功可能的常规选择。李宝元教授幽默而睿智的点评,让现场气氛更加轻松愉快,也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4 李宝元教授做精彩点评

图5 现场气氛热烈而愉快

        最后,MBA教育中心张秋兰副主任向谢琴校友转颁“第十六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十大精英人物”荣誉奖牌。谢琴校友代表新东方集团,向同学们赠送俞敏洪董事长亲笔签名的图书和纪念礼品。在场老师、同学与谢琴校友及新东方老师们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6 MBA教育中心张秋兰副主任代表中心为谢琴校友转颁荣誉奖牌

图7 李宝元教授为学生颁发签名图书
 
图8 师生、校友合影留念



 
(供稿:时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