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赖德胜院长一行访问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量:
        2016年10月1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副院长崔学刚和院长助理蔡宏波到访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袁志刚,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学部副主任冯学钢、何佳讯,专业学位教育与培训中心副主任欧丽慧等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接待了来宾。
        袁志刚主任首先向赖德胜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北师大和华东师大是真正意义上的兄弟院校,双方经济管理学科在发展环境和条件以及遇到的问题上都有很多相似之处,未来应该更多地互相借鉴和交流合作。赖德胜院长对袁志刚主任表示感谢并指出共同的师范大学背景让双方有了相似的起源和发展条件,他介绍了北师大经管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提出双方可以在更多领域相互支持和谋求合作。
        任国华书记总体介绍了华东师大自去年9月以来成立和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情况,回顾了学科发展的历史、当前情况和短期发展目标。冯学钢副主任详细说明了学部下辖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统计学院、经管书院、亚欧商学院、航运物流研究院等情况,何佳讯副主任介绍了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亚欧商学院的工作,重点就中外合作办学特别是2+2、3+2等学位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我方进行了探讨。欧丽慧副主任介绍了学部包括MBA在内的8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的教学、运营和管理以及上海MBA教育市场的情况。
        崔学刚副院长就MBA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对方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表示双方应在此领域多多交流、相互借鉴。
        任国华书记做了简要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谈开启了北师大和华东师大经管学科的交流与合作,经过共同努力,未来一定硕果累累。



(供稿: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