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6BNUBS-IBS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量:
        2016年7月16日晚6点,BNUBS-IBS国际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620顺利举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巴西美洲国际商学院院长Daniel Britto,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院长助理蔡宏波,暑期学校任课教师贺力平教授、张瑞新博士、陈济东博士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尚怡宏老师等与39名学员参加了活动。结业典礼由IBS北京办公室负责人李婧雅主持。


        IBS北京办公室和暑期学校志愿者精心准备了30分钟的视频,与学员一起回忆了在师大两周的学习和生活,之后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学院赖德胜院长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两周以来的学习成果和各个方面的收获,对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不断开拓视野、奋发有为,为创造一个和谐而繁荣的世界共同努力。
        Britto院长随后发言,他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感到高兴和骄傲,对北师大经管学院出色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学员和志愿者的优异表现给出了高度评价。
        赖德胜院长和Britto院长共同为学员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并授予三位同学优秀学员的荣誉。



        本次暑期学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BNUBS)与美洲国际商学院(IBS)合作,向全世界学子提供的国际暑期学校项目。项目邀请到我校贺力平教授、胡必亮教授、郭垍副教授、杨丹副教授、张瑞新博士,以及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Ying Wu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Frederic Bonnet教授、Patrick Behar-Courtois教授共同授课,内容涵盖中国经济、企业战略、国际贸易与投资、跨文化管理等多个领域。同时,学员们还参观了联想集团和全聚德集团,体验了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和传统老字号各具特色的公司历史、文化和产品。理论与实践结合、传统与现代辉映,同学们将课堂知识应用于现实,形成对中国经济更加直观的认识。



        在为期两周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人生经历和友谊。不少学员表示将会向身边朋友推荐BNUBS-IBS国际暑期学校项目。来自南非的Donald Kevin Cupido表示,这次暑期学校的经历让他更加明白了“消除偏见,以开放心态去获取新知”的重要性;来自巴西的Victor Theodosio Semeghini想对下一届学员说:“来吧,朋友们,这里的一切不会让你失望”。
        最后,大家互赠礼物、合影留念。至此,2016BNUBS-IBS国际暑期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李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