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派代表参加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量:
        2016年4月6-8日,金砖国家网络大学(BRICS NETWORK UNIVERSITY)第一次会议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出席会议,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程晓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武仲科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蔡宏波副教授、政府管理学院王磊博士陪同参会。
        会议开幕式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礼堂举行,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Victor Koksharov担任主持人。俄罗斯斯沃德罗夫斯克州州长Evgeniy Kuyvashev首先致辞,他对与会代表相聚叶卡捷琳堡表示欢迎,对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合作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俄罗斯联邦教育部副部长Alexander Klimov致辞,他提出为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达成的共识,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网络大学正是标志性成果之一,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平台有效运行。接下来,轮值主席国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副部长Vinay Sheel Oberoi、巴西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以及南非教育部部长代表分别发言,大家共同期盼金砖国家高等教育合作获得丰硕成果,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俄罗斯、巴西、印度、中国和南非的60余所大学成为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的首批成员,我校4位代表分别参加了生物和气候变化、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安全、经济学、金砖国家研究四个领域的分论坛,我院院长助理蔡宏波陪同陈丽副校长与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圣彼得堡分校校长Sergey Kadochnikov、国际部主任Christopher Gerry举行了双边会谈,蔡宏波还在经济分论坛介绍了我院项目、学位、学生、课程、研究等多个方面的详细情况,并与多所高校的参会代表讨论了研究生学位项目和暑期学校项目国际合作的可行性,以及开展多个领域的教师互访和联合研究。
        陈丽副校长在闭幕式上对举办方表示诚挚感谢并期待金砖国家大学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随后她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与各方代表一起签署了金砖国家网络大学合作协议,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顺利闭幕。

(供稿:蔡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