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师大MBA学子荣获“尖烽时刻”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量:
    2016年3月11-13日,由芬兰Cesim公司主办,Cesim中国与深圳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尖烽时刻仁盈杯”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大学正式举行。
    由北京师范大学2014级MBA学生吉利辉、高亦尘、顾云鹏、李茗怡组成的“中国合伙人”团队,在历经了2个月的初赛、复赛后,从近百所院校的200余支MBA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在整个决赛的过程中,4名同学在学院李欲晓、郑飞虎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运用MBA课程所学知识,经过商业模拟经营、虚拟投资、英文团队介绍与商业案例演示等环节,出色的完成了比赛,并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在比赛第一天的商业模拟经营环节,我校团队仅获得了300万元的虚拟投资,但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我校模拟经营的实力逐渐显现,在前三轮比拼中业绩遥遥领先,第三轮过后便获得了1600万元虚拟投资,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在比赛第二天的英文团队介绍环节中,我校团队以超群的英文实力获得了外籍评委和其他同学的认同和称赞。在之后的商业案例演示环节,我校团队在老师指导下,运用企业资源依赖、蓝海战略等理论,通过商业模式画布和企业资源价值曲线等工具,为案例企业设计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并结合汽车营销实战经验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操解决方案。虽然演示过程中遭遇了设备故障,但通过团队默契配合,队员们仍然从容不迫的完成了整个演示,这一点也受到台下评委的认可和鼓励。

    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合伙人”团队不仅与首都经贸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江南大学等其他院校的MBA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表现出了北师大MBA优秀的学生素质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现了北师大MBA学生在团队协作、案例分析、企业经营等方面的学习成果。


 
(供稿:吉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