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量:
   2016年3月4日,新学期伊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会。院长赖德胜教授、副院长崔学刚教授以及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崔学刚副院长主持。
    在此次会议上,赖院长宣布了任命黄良进为MBA教育中心主任的决定。
    针对MBA教育中心的工作,赖院长首先强调了MBA教育项目在学院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功能。指出MBA教育在提升学院和学校教育品牌、转化科研产出、扩展资源供给边界、扩大校友网络和强化企业联系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功能和贡献。我院MBA项目创办以来,在学院的转型升级和教育品牌打造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感谢历任副院长、中心主任及中心全体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创造性工作。
    赖院长同时强调,我院MBA项目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负有更重大的使命,面临更高的要求。我院MBA项目经过创办初期的艰难探索和随后的迅速发展,目前已经进入品牌发展阶段;我院MBA项目发展为全国师范类高校MBA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其他专业学位项目积累了宝贵经验,受到推崇与尊重;国家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分类发展与融合管理,为MBA项目属性和管理职能提升提供了重大机遇和新的挑战;学院国际化进程为我院MBA项目的国际教育输出和管理模式输出提供了重要机会。我们必须勇于担当,未雨绸缪,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本次MBA教育中心主任由“兼职”转为“专任”,就是学院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做出的制度调整。


    面对上述使命和挑战,赖院长向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五点希望:
    第一、加强质量建设。MBA教育要坚守办学质量这条生命线。尽快完善学员、用人单位、教师、员工以及学校、学院和社会公众的多层次办学质量评价体系,有所作为,全面提高MBA办学质量。
    第二,加强品牌建设。赖院长希望从以下方面实现“北师大MBA”教育品牌升级。1、打造国际品牌。要有国际思维,通过创办国际MBA项目、金砖国家MBA论坛、新兴市场国家MBA夏令营等项目,打造国际品牌,扩大国际影响力。2、承担起师范类大学MBA领头羊的职责和使命。利用明年学院MBA创办10周年的时机,举行包括师范类大学MBA教育论坛等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为兄弟院校提供办学经验、管理模式、教育支持以及交流平台,切实履行领头羊职责和使命。3、积极参加全国MBA交流活动,总结和推广我校MBA办学经验和管理模式,积极向教育主管部门展示师范类大学的MBA教育优势和办学诉求;4、充分利用学校舞台,通过各种形式和平台,加强与各专业学位项目以及学术硕士项目的办学交流,在全校普及MBA文化,增强学校各个方面对MBA教育的认知,提升MBA的校内影响力。
    第三、加强能力建设。MBA教育中心员工要加强学习,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学院将创造各种机会,多让老师参加国际国内专题会议和交流活动,扩大视野,增长知识;中心各位老师也要有学习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专业化管理,每位老师都应成为相应工作的专家,要充分掌握国内外相关动态和最佳实践,要有分析、研究、总结和呈现的职业能力;要积极和专业老师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
    第四,加强文化建设。MBA教育中心要创造舒心、愉快、和谐、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工作环境;坚持学院“包容、多元、创新、责任”的价值观,同事之间要相互欣赏、相互支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人格魅力。
    第五,MBA教育中心全体成员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EQUIS国际化认证中。MBA作为EQUIS国际化认证的深入考察项目,承担着重大而光荣的使命,希望中心全体员工再接再厉,以更大的热情,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最后的认证的准备工作之中。
    接着,黄良进老师发言,首先感谢学院的信任和中心员工的支持。认为学院关于MBA未来发展的战略明确、路径清晰、团队精干、执行力强,他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黄老师表示一定虚心向中心各位老师学习,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强化执行力,保障学院战略在MBA教育中心落地执行,最终实现预期目标。
    随后,MBA中心全体老师踊跃发言,纷纷对黄老师加入MBA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MBA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学院领导关怀表示感谢。老师们表示一定按照学院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积极参与创建舒心愉快的中心文化氛围,为“北师大MBA”品牌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供稿:方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