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派出师生代表团参加第62届哈佛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6-03-01       浏览量:
    2016年2月9日晚间,北京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学生社团组织代表队飞离北京,就此踏上参加第62届哈佛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HNMUN)的旅途。2016年2月11日,由哈佛大学主办的第62届哈佛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美国波士顿PARK PLAZA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近200所大学的学子精英。
    参加本届哈佛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北师大模拟联合国协会代表队由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的14名学生代表组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张海燕老师、常欣扬老师担任带队老师,学生陈卓文担任领队。

图1 北师大模拟联合国协会代表队

图2 代表队合影

    本届大会上,北师大模联代表队的抽签立场是新加坡代表团,在各小组的讨论中,经管学院学生陈卓文、王礼佳、王海湾、宋佳倩、孙荣鑫、赵雅兰、刘洋、孔令向、张惠琳等表现出色,谱写了以经管学院学生精英为主体的师大学子的国际风范与地球人情怀。为期4天的时间里,通过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等学子共聚一堂,就经济社会议题、新兴城市建设、国际核武器、妇女儿童权利保护等进行热烈讨论,同时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促进了全球大学生们的交流和友谊。


图3 经管学院参会学生合影

    队员们在此次大会前积极准备,阅读大量背景资料,充分撰写文件;与会期间主动与各国代表谈论,发出自己独立的见解与声音;社交活动中大方热情,很好的宣传了中华民族形象与弘扬民族文化。哈模之行开阔了我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在国际舞台上传递了北师大经管学院的声音。

图4 在沃顿商学院合影

图5 联合国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