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创、共享、共赢——京师校友2016新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27       浏览量:

  2015年1月17日,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的京师校友2016新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隆重举办。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企业家联谊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媒体校友联谊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联合主办,中微小企业投资集团CEO、经管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京师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申杲华学长主持。来自企业、金融、媒体、教育等行业的校友们欢聚一堂,探讨新常态下校友事业发展的新思考、新探索,为母校繁荣献计,为国家教育、文化、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发展献策。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师大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媒体校友联谊会会长翟惠生学长,龙源数字传媒集团总裁、北师大校友会副会长、京师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汤潮学长分别致辞。

图1 申杲华学长主持论坛(左上)、钟秉林教授(右上)、翟惠生学长(左下)、汤潮学长(右下)分别致辞


    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贺力平教授,北师大数学学院分党委书记李仲来教授,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康弘学长,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万安伦教授,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推进协同发展办公室李如忠主任,北师大研究生会主席云丹桑珠同学等嘉宾做了主题演讲。


图2 演讲嘉宾(左起):贺力平教授、李仲来教授、万安伦教授


图3 演讲嘉宾(左起):黄荣怀教授、李如忠主任、研会主席云丹桑珠

 接下来,企业创新、媒介创新和教育创新三个分论坛先后展开。
    中微小企业投资集团CEO申杲华学长,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贺力平教授,天下互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向宁学长,北京东石北美牧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昊学长,北方天图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苡学长,极北咖啡创始人兼CEO、GYL青年领导力联盟创始人张萌学长作为嘉宾就企业创新展开对话。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学长,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陈晓夏学长,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万安伦教授,北师大研究生会就业与创业服务部部长刘金澄同学,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运营和公共事务部资深总监商容学长参加了媒介创新分论坛。
    红黄蓝教育机构创始人史燕来学长,北师大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辅仁书苑学术总监、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大钧学长,中国幼教电视网总经理黄海波学长,北师大教育学部博士生曹昭乐同学等作为嘉宾参加了教育创新分论坛。


图4 企业创新分论坛嘉宾(左起):申杲华、贺力平、张向宁、苏昊、杨苡、张萌


图5 媒体创新分论坛嘉宾(左起):于殿利、陈晓夏、万安伦、刘金澄、商容


图6 教育创新分论坛嘉宾(左起):史燕来、黄荣怀、李大钧、黄海波、曹昭乐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两会”上发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更多的北师大校友开启了创新、创业的新征程。越来越多的人将关注点集中在教育、文化、新媒体、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而在这些领域拥有深厚历史积淀和雄厚人脉的北师大校友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巨大的想象与发展空间。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企业、媒体、教育、电商、金融等行业的北师大校友们齐聚一起,互帮互助,携手创业,共创、共享、共赢!
    共创•共享•共赢——京师校友2016新年论坛圆满落幕!大家相约,2017年新年论坛再见!


(供稿:刘洋)